春风百卉芳菲尽

「你是无法企及的光,是难以戒掉的想象,是舍不得放弃的喜欢。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亅

23333333333

说白了还是对“性”的扭曲理解以及骨子里的男权崇拜作祟。

然后,lo主对tag的解释简直不能更到位

yuukiko:

就知道这一天肯定会到来,此时此刻的我内心已经笑到变形(。)


然而你们的套路早就被我看穿了。


本来不想有任何回应的,但我很清楚即使没有这场风波,这个设定也一直受到部分人的质疑,所以干脆趁这个机会把话全挑明了。


跟你们举个例子,银魂的作者亲爹还亲自玩过性转和女装梗:他甚至让人气常年第一的男主角坂田银时穿女装戴假发给妈妈桑打工,玩性转梗那几集里,把人气常年排第二的土方十四郎画成一个体重目测200斤以上的肥婆,把亲女儿神乐画成一个脸上有一条很丑的刀疤只有肌肉和武力可以看的糙汉子,其他角色不一一列举。


大家不谴责这种行为的原因,是原作者才可以玩这些,同人没人权?


我承认同人确实是灰色地带,不管在哪个国家都是。所以我对在同人展上出售两位演员的剧照或经PS加工处理过的照片的行为始终保留意见——因为没有版权。


其实不说别的国家,天朝电视剧或二次元作品CP圈里的性转图和文多如牛毛,你怎么不去管管?


还是因为二次元和三次元墙不可破?


友情提示,kkw其他角色的衍生CP里也有不少性转梗哦,欢迎去撕。






身正不怕影斜,我扪心自问即使性转了也从未抹黑过相关角色,看文时看到那些写LJQJ之类发生非自愿关系的、美化犯罪的文,从来都是不点赞不推荐不评论,也推荐和点赞了不少谴责这种行为的文章。


然而我写这个设定的初衷只是在假设“如果角色变成了这种设定,他们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而已。


就是因为这种设定没多少人写我就是想尝试一下我手贱怎么着(。)其实写攻方性转或双性转也是完全可以的可是我就是没那个精力写啊因为我还要多读几本历史考据相关的书接下来想认认真真地开始写正剧。难道连一个同人写手不同阶段的成长经历和写作权你们也要干涉???EXM???WHO ARE YOU???






你可以说我笔力不足,在这种设定下稍有不慎容易傻白甜OOC,这我承认,也欢迎任何有理有据的剧情讨论,不信你们可以去看看读者妹子们在我每一篇文章下面针对剧情进行的评论和吐槽。


但是你们说性转=恶意弱化/抹黑角色我是大写的不服。


变成了女孩子就等于作者在向全世界宣告她是弱者,是无用的?


我哪篇文写过他们“弱”,写过他们没有独立人格、完全依附于另一方了???


赤裸裸的性别歧视+诽谤。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女权和平权的道路如此艰难了。


别忘了明明你们自己也是女性。


自己是井底之蛙还以为掌握了全世界,归根到底就是因为心胸狭窄,因为你们看不惯又想彰显存在感而已。


以为你们是法律,你们是权威,你们是可以代表一切的道德君子?


呵。


不就是因为这是自己的天雷设定自己看不顺眼才喷的么,这类人今天能直言不讳地骂性转,明天就能变本加厉地骂ABO,大后天连各种AU也照样撕……直到连任何BL题材都不能产出了你们就高兴了是吧?想夹带私货圈地为王造乌托邦党同伐异就直接承认,装什么正义天使太平洋警察,又当又立真讨厌。就想骂你们一声双标狗。




我还想对全世界大喊【xxxxxx】是我的雷呢难道我每次看到都要截图出来全挂一遍啊?时间那么宝贵我为什么不去多读几本书为自己的文力添砖加瓦?(马赛克请见谅)




在不踩踏道德底线不触碰法律的前提下,我尊重每一位作者的产出,我可以忍受你喜欢一切我讨厌的东西的行为,同样可以忍受你讨厌一切我喜欢的东西的行为,但是你强行要求我不能喜欢你讨厌的东西或者我不能讨厌你喜欢的东西的行为,都是流氓行为。




看完上面那段想说我纵容那些雷肉文的,麻烦看清楚黑体字再发言。




我尊重每一位产出者,也严厉谴责那些毫无底线的人。


拿着同人本到演员面前签名就是错的。


在自己的文章里人身攻击无辜的演员是错的,故意写肉文内涵演员更是错的,大错特错。


这种KY和SB就该回炉重造。


我在自己的主页里也吐槽过那SB和KY,不止一次跟FO着我的妹子们表态和呼吁那种行为完全不可取,不占楼诚TAG只是觉得没、必、要。






【来来来跟大家讲一个故事】


几年前混过某个二次元游戏贴吧,那个贴吧呢有一段时期首页满是读者们认为的质量差各种OOC的文和水帖,当然好的文也有不少,但是读者们认为数量不够,所以管理员联合起来成立了一个审文组,把那些她们认为不合规范的文全部直接删掉,但是不服的写手们各种闹啊,这场风波闹了很久,后来因为个人原因我再也没去那里混了。过了几年我再去瞄一眼,你们猜怎么着?


那些质量差的文和水楼依然占满了首页。


看出门道了没?


一个无法兼容并包的创作环境,心甘情愿聚集在那里产粮的优质写手自然也不会多。


“世无孔子,谁能定是非之真?”


然而即使是孔子也未必能定是非之真。


在制度还算完善的地方尚且能这样,更遑论LOFTER这种地方。






有人问,有些人就是这么不要脸,你骂他他反而蹦跶得更厉害,那怎么办?


读过一点书的人,都懂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道理。


争来争去,何时才能了结?


难道一天二十四小时在tag下发好几十个帖子挂人就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还要不要工作要不要学习啦?


所谓的规矩定下来后,万一有人提出异议呢?还真一群人围攻上去一棒子打死啊?


你们是ISIS还是法西斯啊?


其实部分有心人士的真正目的是让楼诚这个tag永远消失、建立一个只有他们有资格住在里面的乌托邦吧。(围笑.jpg


人的三观一旦成型,根本不可能因为别人的三言两语就能发生改变。


贴吧论坛尚可换个马甲换个IP地址回来东山再起,何况是LOFTER?




我认为最行而有效的办法就是好好读书练文笔,写出你认为三观最正确最赏心悦目的文章把它的热度压下去。然而现实就是,这种收益高半衰期长的事情,在这个浮躁的网络世界里却很少有人会做。(摊手)


还有你认为写得不合你意的雷文设定请不要点赞不要手贱点进去增加阅读量我谢谢你。








再说一些题外话。


LOFTER它的定义本来就是私人博客,打上同一个tag就为了跟同好分享脑洞罢了——它本身就不是为同人圈设计的。在这种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的平台下,所谓的“圈子”变得更加难以界定。


为什么至今为止平日产了许多优质文章的太太很少打tag针对这次的事件发声?因为LOFTER本来就是大家因为文章才聚集到一起的同好平台,合则来不合则去,而不是服从于某个人或者某一群人管理的群体


而且人家在三次元里还有属于自己的精彩生活。


所以你们是不是都误会什么了?多大的人了还需要别人为某个群体负责?你是巨婴么???


再说,带着脑子出门珍惜时间而且三次元生活丰富的人根本没那个美国时间去做那种收益低半衰期又长的蠢事+破事。


这个世界不可能有乌托邦,不可能千人一面,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行事标准,即使无法理解也请尊重,而不是一味地急于谴责别人的“不作为”。其实只是别人尽自己所能作为了的时候你们看不到而已。


真看不懂收益和半衰期是个啥玩意儿又懒得搜狗的你们可以当我没说过。




最后一句话说给某些人听:


其实打那么多幌子和旗号干啥,在你们眼中,楼诚CP就是原罪,拉郎衍生就是原罪,其他理由都是虚的。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这种破事占个说给楼诚+楼诚TAG,何时撤下看心情,不打算把精力花在争执上,这篇文章只给讲道理的人看,其余的,我就静静地看你们装【继续马赛克】。


打了那么多字快累死了…………(。)

评论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