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百卉芳菲尽

「你是无法企及的光,是难以戒掉的想象,是舍不得放弃的喜欢。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亅

说实话,能走出来只能靠自己。看再多的心理医生接受再多的疏导吃多少药物去控制,如果本身就已经是放弃,拒绝这个世界的所有,任何的拯救都等于加速毁灭。

颜僧权:

我觉得不要上去踢一脚就够了。


踢一脚的多种形式里也包括所谓的关心和表演性的理解。


苦叔:



………………………………………………………………………………………………………………………………………………………………………………


说句老实话,未经历者说“我们要理解和关心抑郁症患者”,就像男人说“我们要理解女人生孩子的痛苦”一样令人无话可说…………………………………………


至少对于轻度抑郁者,不留情面地说,没有人能帮他/她,除非他/她自己意识到要自己站起来。


外界对抑郁症患者就是地狱,地狱的住民要给他们摇旗呐喊,这个场景,对我来说——我不想说。


评论

热度(19)